ARTS阿爾堤斯美容美髮補習班 阿爾堤斯科技有限公司-my凍齡青春保養品

直接採信!70名台灣居民在平潭獲頒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直接採信!70名台灣居民在平潭獲頒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10月29日,福建省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先行先試活動在平潭舉行,現場向首批獲直接採認職業技能資格的70名台灣居民頒發國家職業資格證書,今後他們可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相關行業工作。
據悉,此次換證為免理論知識考試、技能考核和綜合評審,由福建省人社部門直接採認相應職業資格,核發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採信範圍為眼鏡鏡片製作、車床、銑床、烘焙食品等20個台灣地區職業資格。

“在台灣我們有30多家髮廊,我希望把這些精英們大量輸出到大陸發展。” 台灣美髮行業代表龔金華表示,現在大陸有很大經濟發展,通過此次換證,以後在這邊創業更方便了。

此次活動,70多位台胞還實地走訪了平潭,對平潭的就業創業環境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現在兩岸交流讓我看到經濟的部分,而且有美甲美睫,我引以為傲。我要帶領80後的學員來這邊開創就業創業機會,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台灣美容行業代表林芝卉說。

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許永西表示,平潭的發展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需要人才。熱忱歡迎大家來嵐參與平潭大開發、大建設,共享發展機遇,實現人生價值。

近年來,福建充分發揮對台優勢,在閩台職業培訓和職業技能資格方面開展先行先試,推進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台灣同胞來閩就業創業。2005年福建省就率先開展台灣地區居民職業技能鑑定工作,由省人社部門組織實施的所有職業技能鑑定工種全部對台灣同胞放開。

2018年9月,我省在全省範圍內開展中式烹調師、西式烹調師、美容師、美髮師、汽車維修工5個職業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試點工作。近期,在平潭對台職業資格採信成果的基礎上,福建省進一步擴大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範圍,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由5個職業增加到20個。

“十多年來台灣同胞在閩參加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心理諮詢師、理財規劃師等26個職業(工種)技能鑑定,共有4393人取得各等級的職業資格證書。”省人社廳廳長林衛寵介紹。

來源:平潭網

文字:林彬彬

視頻:林凱強

責編:林錦文

資料來源:中國平潭 https://mp.weixin.qq.com/s/vW4nQjG5L9ox73isI5-5kA